圣彼得堡瓦西里岛上,我们去过的中餐馆一共4家。除去前面介绍的唐人,还有包子铺(我忘了具体叫什么)、凤凰楼和杏花村。

其中包子铺距离我们住的马特克里斯旅馆(Matrix Hotel)最近,也是价位最亲民的一家。老板是两个年轻人,顾客以留学生为主,是唯一支持中文点餐的饭馆。




凤凰楼建在涅瓦河边,邻近列宾美术学院,老板家公子在列宾上学,因此屋里挂满了油画,装修也颇为考究,相应的价位较高。他们说吃饭的时候不要吐槽人家画的难看,老板听到会不高兴= =这家的服务员也不会中文。

最后杏花村,虽然是山西菜,但老板是上海人。为人热情,刀削面份大量足,非常实惠!墙壁彩绘也很有意思。




其实我一直怀疑这种窑洞+壁画的装修风格是不是跟他们老大哥“你好!”餐厅有关系。”你好!“位于涅瓦大街,是圣彼得堡最著名的中国餐馆。黄金地段,上风上水上装修,价位也高大上啊!好在做工精细,服务周到。一分钱一分货。


这里服务员同样不会中文,不过如有需要,他们会把厨师请来。

”师傅,我们要3个汤圆100碗汤!“

”要不我拎个桶来,您几个自己分吧?“

我们在“你好!”用餐那天,正赶上中秋节。导游同学想念月饼,家母正为飞机上嘴馋吃完了最后一块儿而内疚不已,这时店家端来了一盘切好的蛋黄月饼,并且是免费的!

店家厚道!财运亨通!

评论
热度(1)
 
© 火焰花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