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2号临行在即,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,登上飞机,开始了12天的俄罗斯之旅。然而智者千虑必有一失,临走前只顾着调查莫斯科气温,忽视了转机问题。8小时后,飞机降落在新西伯利亚机场,我们被告知要在当地等候5个小时,而厚衣服都装在行李箱内托运,完全拿不出来。

冷库机场大巴四面透风,我惊讶的发现毛国人民均已身披棉袄(虽然光脚一双情侣老头鞋有点不搭),而此时长裤长褂的我,感觉犹如身着薄纱置身北极。登机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(期间两拨战机起飞),在场的中国人大都装备匮乏,冻成了感冒。

家母由于平日极度怕冷,防卫过当,度此一劫。

至莫斯科,又遭一难:穷游网电子行程单默认机场与实际降落地点不符。莫斯科有四个机场,而我们降落的多莫德多夫机场,和行程单写的谢列蔑契娃机场,正好位于城市两端。连累导游哥们长途奔袭110公里,历时四小时,横穿莫斯科,才赶在天黑之前和我们碰上了面。

一阵尴尬的寒暄之后,大家驱车前往莫斯科市中心巴克如斯酒店(以下简称IBIS 不是ISIS)。酒店位置十分好找,入住顺利,四下无人,保安严密。要拿门卡刷着电梯才会上行。当然,导游想要上楼也很麻烦,得我拿门卡下楼接他。

经奔波24小时,吾等筋疲力尽,问题接踵而来。我得了感冒,IBIS全球的连锁酒店都不提供饮用热水。要喝热水,下楼管吧台服务员要。而吧台那位,完全不懂英语。。。

俄语热水叫做:Горячей воды,这个词跟导游发给我的不一样(也许是喝的水和洗澡水的区别?)。这使我一度陷入了忧虑。第二天特地请导游写了条子,专门打热水用。

其他问题还有很多,比如家母带的水壶没有隔热功能,前台咖啡机里出来水90多度,接近开水。

于是不会英语的服务员犯了难,一层一层的垫纸巾,水壶放不进去,用漏斗。一阵忙活,最后还是烫着了,一脸尴尬的把水壶递还给我。

我……,我真不是故意这样刁难您,实在是感冒冲剂用凉水冲不开。

好在这种情况没有持续太久,第二天回来,吧台换了一个会用茶壶的哥们。

其他方面,酒店一切正常,卫生间干净,水量大。离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真像宣传单上说的那么近,周边还有超市。在莫斯科我们过得很好,除了感冒。

评论
 
© 火焰花园 | Powered by LOFTER